Mittwoch, 25. Juli 2007

购物的乐与痛 - Shopping 篇



一直有一种信念,赚了钱,应该去日本买东西。

虽说香港是购物的天堂,但是看香港人对日本商品的狂热程度你就知道,一山更有一山高。而当香港得到购物天堂的美名大部分是因为进口商品的免税政策时,日本的购物乐趣主要是来自于其极高的质量和花样的繁多。尤其是后一点,几乎成为了日本商业的一种生存规则。层出不穷的新产品,哪怕是换汤不换药, 只要有新的概念,新的吸引人的外观,都会成为流行的资本。我就在离开日本前两天忍不住买了一种在电视上看到广告的新的染发剂,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只不过那个溶剂从瓶子里积压出来后是呈泡沫状的,感觉上可以更加充分而且容易的涂抹在头发上。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效果真的好了,但是那种想尝试新产品的冲动真的是无法阻挡。

有一天一个人在新宿闲逛,(这里不禁要说一句,做闲逛者真是不容易啊),参观式地游荡在各大日本百货公司的总部之间:伊势丹,IOIO和高岛屋,顾客基本上是阔绰的中老年妇女们。而且日本的百货公司好像是将男装和女装分开在不同的大楼,而非不同楼层。所以本来想在伊势丹给火箭爸爸买的Burberry black label竟然是找不到的,后来跑到另一家IOIO才有。而且他们服务员的态度都非常好,不仅英文还蛮流利的,走的时候还要把我送到商场门口道别,弄得我这种随随便便的人一步一叩首的,非常受宠若惊。(左上是伊势丹总部,右上为涉谷街景)

年轻人通常会选择原宿和涉谷逛街,这让我觉得那里有点像高级一点的旺角。到东京的第二天早上我就在涉谷买了两双鞋子,后来又买了短裤和裙子。就连去太田纪念美术馆参观之余,我也自动自觉地被Comma ca Mono,Snoopy Town还有SM2吸引进去,久久不能自拔。(左图是JR原宿对面的购物街)

位于豐洲地铁站的大型购物中心LaLa Port是我非常喜欢的商场,因此在那里坏了不少分。他几乎囊括了我所喜欢的所有品牌,以及许多我不知道的可爱商店。我在Muji, Laura Ashley, Right-On 和Studio Clip 里面流连忘返,忘了时间和饥饿。说实话如果我更有钱一点的话,可以更享受到消费带来的喜悦。(左面是LaLa Port外景,下左是可爱的小饰品店,下右是Studio Clip)



在镰仓我也遇到了非常非常喜欢的商店,名叫Marie。我忍不住拍了好些照片,结果被告知拍照是禁止的。大家看了照片就知道我为什么如此着迷了。(下四全部是Marie)



2 Kommentare:

Anonym hat gesagt…

zeigen...zeigen...alles von Japan!!

Pan Lv hat gesagt…

Haha...Es gibt wahrscheinlich keinen Platz hier meh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