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ntag, 3. Juni 2007

香港的六月初

在将要离开香港之前还是选择留下最后一个脚印。
最近实在是太忙了,离开一个地方前总是要做一些清理工作。扔掉该扔掉的,带走该带走的。记住该记住的,遗忘该遗忘的。我总还会回来。回來后的香港,雖然一定還是炎熱潮濕如昔,車水馬龍依舊。但心中縂有這樣的疑問:等我們再見的時候,我還會是原來的我,香港還會是原來的香港嗎?
經常聼M君抱怨香港的不如人意,而我也部分贊同。只是這些天儅我擡頭看著香港典型的逼狹天際綫時,竟然也有一些依依不捨了。人和地方之間,也有日久生情這一說吧。今天重溫了 "我愛巴黎"的前幾個小故事,那個我最喜歡的關於法國男孩和中東裔女孩邂逅的故事到了最後,女孩的爺爺說對男孩說,“她的願望是做記者,報道法國的新聞,她的法國。願真主保佑。”那一霎那覺得也許我也可以宣佈這裡是我的香港,雖然香港不一定贊許。

Z君的眼睛突然要動手術了,這個消息那麽的突然,我們都有點措手不及。這是她在香港的最後一個夏天,希望她早日康復。我們也會在這裡等待加州來的明信片。

前幾天的晚上突然對自己有了一些新的認識。不知道是好是坏。好像總是來去自由,放得低任何牽挂似的我,也許只是爲了先發制人吧。我要先離開,最終還是因爲害怕被離開。

太感謝R君對我的照顧和對我的忍耐。原諒我因爲對自己還是那麽的放縱和自卑而可能造成的傷害。

香港,請靜靜地等我回來。

5 Kommentare:

M小鱼 hat gesagt…

我激动了一个,我是你第一个留言的!!!!!

Anonym hat gesagt…

希望我是第一批读者哦!

Nichole Tong hat gesagt…

我也來了。好地方。

Anonym hat gesagt…

哟~
不是第一个但也不晚~
Cheers!

Anonym hat gesagt…

space地址搞错了,,,
总是很容易把live放在前面。。。
好吧~~
Cheer again~~~
ps:这里留言好难。。。。。

http://ringoflove.spaces.liv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