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ntag, 10. Juni 2007

Always韩国菜/长生殿/死亡笔记Shanghai Version

不知道为什么回来之后就一直在吃韩国菜。除了妈妈带我去饮了一次茶之外,上个星期,今天和明天都在韩国餐馆。第一次时代广场的烧烤,价钱不菲。今天在赤峰路一家据说小有名气的名叫“洪家/高句丽”小餐馆吃了他们出名的石锅拌饭和辣炒年糕,味道还真不错。明天跟Butterfly约好去大学时代钟爱的“兄弟”料理,如果很饿的话,我的推荐是有经济又大量的蛋包饭!

××××××

五月底白先勇到港大来谈论他的青春版《牡丹亭》的时候,观众中大概有三分之一是被我们怀疑被拉来充数的中学生。虽然港大中文系今年刚刚成立了昆曲研究中心,我却觉得此举的政治成分要比出于美学角度的考虑多得多。在香港,听粤剧或对粤剧感兴趣的人又有多少。昆曲,岂不更如隔世?!

《长生殿》在上海兰心大戏院的演出火热异常也许与当下的国学热不无关联。我一直觉得要做一个好的学者,一定要精通国学。所以我对自己做高级学者的前景一直非常不看好。说起来真正的传统戏剧演出我好像只看过半场不到,内容和形式均已毫无印象。这次和M/N都非常期待这次演出。《长生殿》一共四本,我们可能只能看两本。原来昆曲才是最耗时的戏剧,我无知地曾经以为Bayreuth上演的Wagner歌剧有中场休息一小时已经是冗长无比了。


××××××

经常给不是上海人的朋友讲述上海话与日语的感觉是多么的相似。现在这种观点在Death Note上海话版上得到了极好的印证。我十分佩服这个配音的模仿能力和想象能力。如果Family Guys有上海话版本,他也可以得一个Amy奖。
http://dv.online.sh.cn/download/content/2007-05/15/content_1950444.htm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