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tag, 22. Dezember 2007

你又要去我不能去的臺灣/那么請給我帶些有河book的嘢


其實Desmond有時候不止是harmless, 而且是很informative的。他暑假從臺灣回來,我在他背的包上發現了淡水的有河book的標記。后來M專門看過他們的blog式的主頁,我們都被迷住了。

現在,R陰差陽錯地又要去臺北了。我的第一反應是必須給我帶一些好的手信。第二反應是請給我在臺北的Lowrys Farm買一些好看的衫。第三反應才是去有河book給我帶些好玩的東西。

但是在Lowrys Farm買衣服的愿望很快就消失了。一是因為R說他沒有時間幫我買,所以要他的堂弟幫忙先買。那么無論怎么說,我使喚素未謀面的堂弟買一些女生衣服是很不適合的。二是因為我發現有河book的吸引力原來大大大于Lowrys Farm。第三是因為堂弟竟然就住在淡水。第四是因為我一時半會兒去不了有河,但是東京的Lowrys Farm我好歹去過,而且可以再去。

還有一個原因。關于有河book的網站大多數都打不開。除了豆瓣上面有少量的評論和某些臺灣部落格平臺在這里的僥幸逃脫,我幾乎不能看到所有其他的評論,包括主頁。這種猶抱琵琶半遮面的控制,讓人的欲望更強烈。

我瞄準了有一些十分有趣的東西,比如:拼詩塊。還分成不同的版本。還有手刻詩集。我給R(確切的說是他的堂弟)開了包括以上物品外加明信片和其他有河創意產品的清單。據說畫/寫《土耳其手繪旅行》的佩瑜最近也現身有河。

雖然打不開網頁,評論有河的前幾句卻還是可以看到:

"有河book》书店座落于淡水河岸,捷运与渡船头之间。店员1号686,店员2号隐匿。店内书籍分类有文学、电影、生态、旅游,以及二手书买卖、影音产品...等等。 ..."


“有河BOOK (座落于淡水河岸,捷运与渡船头之间) ... 从这天开始,有河book的书香与咖啡香将为淡水河岸披上人文新风景,邀请您开幕当天到场感受河岸阅读新体验, ...”

有河book 「我们即将于十一月开幕的书店是一栋四十岁的老建筑,书架是白色的, ...

给学员上完课之后,我离开北投社大,随即前往中和街吃了一碗阿宏面线,然后决定把我的小银125停在捷运复兴岗站,搭车到淡水去有河Book走走,原本就是想在那里度过悠闲....

"傍晚时和妻下了淡水捷运站,顺着人潮往河岸走,沿途买了花枝丸和酸梅汤权充晚餐,排队还买印度烤饼时,顺着白杉师傅甩向天空的薄皮好巧不巧就发现「有河BOOK」的蓝色 ..."

"
有河book绽开在河畔. 淡水河岸、捷运与渡船头之间澄蓝的天棚垂下了一束藤落入秘密的幽境,于斯. 以为地中海的风吹了过来若在巴黎左岸捻一只杯阳光在窗台上摩娑钟形的 ..."

描述就這樣紛紛無情地中斷了。我靠著僅有的一篇還算完整并且圖文并茂的blog想象著有河和它的招牌藍,想象著想象著捷運站,想象著面線,花枝丸,酸梅湯,印度烤餅,想象一個喧鬧但是愜意的小知識分子的下午在淡水河邊度過。


我想這樣的句子,每個人都會有些喜歡: ---->

在河的正中央,黑夜起著毛邊。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