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ntag, 2. Dezember 2007

浅水湾婚礼




以朋友的身份参加婚礼,今天竟然是第一次。
Winnie的婚礼在张爱玲《倾城之恋》中的浅水湾酒店举行,香港是还未倾倒,但典雅的仪式却亦有些倾城之势。12月的香港,非但不冷,众人在和煦的阳光下竟有些招架不住,纷纷寻找庇荫的出路。
西式的婚礼还是很好的,大家可以随便socialize,不至于太闷。浅水湾海滩的风景亦是浪漫。时有海风袭来,甚好,甚好。
参加朋友的婚礼很少,有时候也会看别人的婚礼录像。每次到新郎新娘发言致谢的时候我就开始感动得要流泪。不管是为了感谢父母,还是诉说两人的感情,我就开始觉得每个人的人生都要经历一些rountine,每个人都是一样,但每个人都只能自己体会。Sunny结婚之后说的话我觉得很对,她说结婚其实就是一种成人仪式。从此以后真的就是大人了!
也许因为这样一直有些害怕结婚吧。所以羡慕也佩服结婚的朋友们。长大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最后的插曲:M大加赞赏的日本男人。在M偷拍他的一刹那,他竟然自动自觉的转过身来。男人啊......

4 Kommentare:

Nichole Tong hat gesagt…

我就是无数次的要去那里下午茶,一万年的发现那些人在忙着成人。以至于我被traumatized,无法正视婚礼这样东西。

Anonym hat gesagt…

哦,是吗?你可能应该找一个工作日的下午去。我是去年五月份的某个普通工作日下午去,根本就没有人......

M小鱼 hat gesagt…

他好了一个。
我现在发现我所参加的婚礼虽然少,但是个个都是经典啊。背后都有动人传说。

Anonym hat gesagt…

浴衣君诞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