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nstag, 12. Februar 2008

老鼠之年駕到!

轉眼一個農曆新年又過去了。香港不能說不重視新年,但是因爲不能放鞭炮,所以縂好像缺少了什麽。雖然沒有吃很多但是因爲天氣寒冷,好像胖返了少少。下個星期開始,一定要運動了!!
今年本命年的人不少啊,辦公室就有兩個,Jiayi和陳屁也是。大家都頗有些自危。

論文進度超慢,一直停留在一個session,久久下不去。自己也變得懶散,出手也緩慢了起來。

首爾的南大門突然被燒,我縂覺得2008年有些奇怪的事情要發生。我恨那些無知的中國人在那裏歡呼。我更恨意識形態的控制可以如此變化多端但又萬變不離其宗。但是反過來說,只有沒有主流意識形態的地方,如香港,才會讓陳冠希這種破事天天上頭條,每個香港人都要關心。事實就是這樣,如果普選能夠引起這麽大的關注,那麽香港就不再是原來意義的香港了。

跟小鬱談了一些憂國憂民的話題。談南方文化的地位,遊牧民族,長江文明,中國的共產主義和蘇聯的區別,地理決定論,中國文化的功利性,全球化。她的結論是,靠我們兩個人在這裡談是得不出結論的。我的感受是,中國是一個大分裂的大統一體。我覺得雪災都不只是一場自然災害。爲什麽在同一塊國土上,四川人,湖南人,湖北人,山西人,死也不能在廣東過年。我的意思是,就算是他們的親戚全部可以來廣東都是他們不願意的吧。這種地域的差別,城鄉的差別如此之大,讓人毫無歸屬感。

剛剛去金鈡看了周傑倫的新電影。怎麽說呢,不是一般的難看啊。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