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tag, 12. April 2008

從D君的簽名說起

D君在facebook上的簽名是:國族的榮耀,與我無關。也許他犬儒,也許他想說因為他是香港人。

這幾天大家都要經歷的一個daily ritual是:由YXY親自或者通過林小一蘋君向我們散布一些具有“國破家亡”性質的消息,接著大家開始討論,嘆息,狡辯,思考,最后由M提出,我們可不可以不要再談這些了,應該談些風花雪月的事情。我用英文來描述我們的心路歷程:From "nation broken home dead" to "wind flower snow moon"!! 竟然還押上韻了。這個過程,日復一日的發生,以至于我們的身心都頗有些疲憊。

其實大家也都想撒手不管了。雖然當M回想起一些切身經歷的時候,還是忍不住哭了(我不在場);雖然現在我每天早上起來竟然平均要花一個小時看新聞;雖然YXY長期游走于小百合,MIT BBS,國家檔案局,尋求新視點,新消息。當這些積累到一定程度時,大家又開始泄氣,開始覺得,“這事兒我管不了了!” 但我還是不知道,大家能不能像D君一樣灑脫地說那么一句“與我無關”。

怎么辦呢?這一切的一切。

2 Kommentare:

M小鱼 hat gesagt…

我有一种特别不真实的感觉。
D的签名究竟什么意思呢?
我们中间会否“爆发”争论呢?
我昨天晚上睡前看的是梁文道的那篇文章,梦里好像就一直在试图反驳他的一些观察,他的那些“西藏学生不能带护身符”是从哪里来的?我在四川和云南看到的是截然相反的东西……四川的藏族还可以带刀,梁文道应该没有过少数民族同学包括藏族被加分的经历……

M小鱼 hat gesagt…

但是这些已经不再重要了